叔叔,我想对您说四年级作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叔叔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前两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一条报道:说有一位叔叔拾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很多现金、还有一张银行卡和一些票据。这位叔叔把钱包交到了电视台,希望能通过电视屏幕尽快找到失主。

  当时,我看到这个报道后心想,现在像您这样的人已经不多了,如果换一个人,就有可能把它占为已有。但您却诚实地把它交到电视台,真是令我敬佩呀!

  又过了两天,我又在电视上看到一条相关的新闻,说丢失钱包的失主找到了,电视画面中,那位失主激动地跪在了您面前,哭着说:“这些钱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是我刚刚才借来为母亲治病用的,她正躺在医院里,等着用钱治病呢!你真是个好人啊,不知我应该怎样感谢您呀?”那位叔叔把她扶了起来说:“你不用感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想,不管是谁拾到了别人的东西,都会想办法还给失主的,你还是赶快去给你的母亲治病吧!”看到这些后,我想对您说:“谢谢您,又给我上了一课,我们不能为了个人利益出卖自己的品质。”

  看了这段报道后,使我立刻对您肃然起敬。我以后一定要像您一样做一个诚实、善良、正直、有爱心的人,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像您一样,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更加合谐、美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