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伴我成长作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叔叔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从小爷爷就给我讲雷锋叔叔的故事,他的故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雷锋叔叔时刻为人民服务,做好事的精神在我的心里扎下了根,我也要做一个像雷锋叔叔的人。

  有一天,我和妈妈去石家庄。从白佛客运站出来,等42路公交车。不一会儿,车来了。我和妈妈上了车,车上人很多,临近门口的地方恰好有一个叔叔下车,我坐在了他的座位上。车上的人挨挨挤挤的,每个人都前胸贴着后背。在铁三局附近,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大约七十多岁了。上车后,车子开动了,老奶奶挤在人群中,差点跌倒。这时候我想起要是雷锋叔叔在这里,一定会把自己的座位让给老奶奶,我不是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吗?于是我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您坐在这吧。我站着。”老奶奶连声说;“谢谢!这孩子真懂事。”周围的人都夸我,妈妈把我搂在怀里,眼里露出幸福的神情。虽然站着很累,站得我腰酸背疼。但是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虽然这件事情很小,但是这是我向雷锋叔叔学习的第一步。我以后还要做好多事情,让雷锋叔叔的精神伴我长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