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少云叔叔我想对你说作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叔叔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刚学完第14课,我的感触很深,那一段红色岁月有多少烈士,像邱少云叔叔你一样为了抗战胜利,为了千万人民,都一去不返。邱叔叔,我深深知道,我们应该更加爱护和维护今日的幸福生活,因为我们今日的幸福是你们用生命和热血编织。学了这一课,我在心里深深地敬佩你,你能忍受烈火焚身的痛苦,你能为了革命事业献出你宝贵而年轻的生命。当我得知那年你才21岁,21岁正是青春年华,是生命中最宝贵的时间呀!而你却无法享受年少的青春。文中有许多词句,都是我的挚爱,我会把它抄在一本子里好好珍藏。当我读到“我忽然闻到一股浓重的棉布焦味,扭转头一看,哎呀!火烧到邱少云身上了!他的棉衣已经烧着,火苗趁着风势乱蹿,一团烈火把他整个身子包住了。”我的心绷的紧紧地,我真恨不得我就在现场把你救出,而且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你不自救,还有你的战友也不救你?读到后面才知道:原来,你不自救是因为你为了整个班,为了整个潜伏部队,不得不选择英勇献身。你知道吗?那场战役胜利了,你的战友们纷纷为你报仇,那场战斗才进行了二十多分钟。

  虽然,你已长眠,但你的革命品质永在,你的精神永在。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