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瓜的叔叔作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叔叔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今天,我照例出来散步,卖瓜的叔叔。信步走到一个西瓜滩前,看到一位半身瘫痪的老奶奶摇着轮椅来到瓜滩前,她艰难地掏出钱,哆哆嗦嗦地把钱递到卖瓜的人手中说:“买块西瓜。”卖瓜的叔叔急忙递上一块西瓜说:“大娘,快吃吧!这东西可败火啦!”没想到,这位大娘一失手,西瓜掉到地上。卖瓜人又急忙拿了一块捧到大娘嘴边亲手喂这位大娘吃西瓜。这位大娘感动极了,嘴里不住地说:“谢谢!谢谢!”

  这时,突然来了一位小伙子,眼看就是一位有钱人,手上举着一张20元的人民币,指指西瓜又指指嘴,示意卖瓜人像刚才那样也把西瓜拿来喂他吃,小学生作文《卖瓜的叔叔》。卖瓜人眼里射出怒火,转过身去,根本不理他。那个小伙子又掏出一张50元的人民币,晃了晃说:“怎么样?”那位卖瓜的叔叔轻轻地瞟了他一眼,就又忙着招待别的顾客去了。这位小伙子见卖瓜的叔叔无动于衷,便再一次伸长了胳膊,用力地抖了抖手中的70元人民币。卖瓜的叔叔见此情形,轻轻地有礼貌推开了他的手,说:“把您的钱收回去,钱在我这儿不是万能的!你有手有脚,没病没灾,,为什么要喂你?”

  周围的人鼓起掌来,有的说:“好样的,有骨气!”有的说:“钱固然重要,但人格,人的尊严更重要。”听了人们的议论,我暗自为卖瓜的叔叔感到骄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