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开车别太潇洒_作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叔叔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似乎已经对于司机来说很“古老”了,而且“古老”得无人问津,在这个现代化的城市里,科技发达了,马路上的汽车琳琅满目,川流不息,但是却频繁发生交通事故。甚至,有些人竟开始抱怨起汽车。可是,这都是汽车惹的祸吗?

  前段日子,我看见了一则新闻:4月14日凌晨,天下着雨,江山市内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夺去两条鲜活的生命。凌晨四点半左右,江山市坛石镇48省道常山至江山1.5公里处,一辆载满半成品木条的大货车发生侧翻,驾驶员被困车内。由于车辆侧翻时与路边的防护栏发生猛烈撞击,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经赶来的医护人员确认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同日早上7点多,位于江山市虎山街道何家山水泥厂附近的老48省道再次发生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侧翻后将一旁骑自行车的行人压在后轮下,被压者死亡。

  在这件血淋淋的教训前,生命显得多么脆弱。 但是,每个脆弱的生命都有一层本身具有的“保护膜”。可那就是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如果为了一时的开心,醉酒驾车,而导致交通事故,把自己的命也赔进去,这样做值得吗?

  所以,我想对所有开车的叔叔阿姨说:“请你们开车别太‘潇洒’!”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