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废品的叔叔_作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叔叔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小区门口那个收废品的叔叔。长得又黑又瘦,因为每天收废品,所以身上看起来有点脏。但通过一件事,我从他身上看到了美。

  今天,我出去买文具。在小区大门口,我看见那个收废品的叔叔,将今天一整天的收获都打包好,骑上"马儿"准备回家。正当他费力地骑着三轮车路过保安室的时候,三轮车剧烈地摇晃了几下。原来是这个路口平时进出的车辆太多,路面早变得坑坑洼洼的。在这一震一颤中,我看见从三轮车上稀稀拉拉地掉下来几张纸片。静静地躺在地上。收废品的叔叔回头看了看,又转回头。我以为他肯定会转身而去。另我没想到的是,他停下了三轮车,走进了保安室。当他出来的时候,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着扫把,仔细地将掉在地上的纸片和另外一些垃圾都扫干净了,地面上顿时变得一尘不染。

  望着叔叔的背影,这一刻我是感动的。因为每天收废品,他们身上看起来有点脏,但心灵是美的。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