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对不起作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叔叔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在我的脑海中,有一件事始终让我难以忘怀。每次想起 来,我仍感到深深的愧疚,真想向那位叔叔说上一声:“叔叔,对不起,我误会你了。”

  那可是一位腿有残疾的叔叔,他是那么的善良,乐于助人,但得到的,却是我的一声唾弃,误争,是我让他产生了自卑。叔叔,也许我再也见不到你了,但我希望你能原谅我,原谅我的无知。

  记得,这件事是发生在公共汽车上。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高邮人民商场买衣服。一路上,一直都有一个年轻的叔叔不停地忙着开门关门,我以为他是车上有服务员,他这样做是理所当然的。不一会儿,车上又上来了几个人,还有一个抱着孩子的妇女。原本就拥挤的车厢更加拥挤了。我看到了那个年轻的叔叔,竟然还悠闲地坐在位置上,对旁边那位抱着小孩累得满头大汗的妇女竟熟视无睹。

  我看了看那个叔叔,又看看了旁边的那个妇女,不禁说了这么一句:“唉,现在有的人哪!明明看见别人抱着孩子累得满头大汗也不让座,世界上像雷电锋一样的好人真是越来越少了!”他知道我这句许是冲着他说的,急得满脸通红想说什么,可最终却什么也没有说,他微微颤动着站了起来,自己倚在门边,请那位妇女坐下。

  这下,我安然地坐在爸爸腿上,继续欣赏起窗外的美景来。车,还是跟先前一样,不紧不慢地行驶着,人走了几茬,只是这个年轻的叔叔好像有点异常,脸上表情也甚是难看,似乎很难爱。

  终于到了高邮,最近还被发现是尧的故乡呢!这一切的一切怎能不让我对古城高邮产生无限的遐想和向往呢?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我真是欣喜万分。

  正当我陶醉于古城美景之中时,我又看到了那位年轻的叔 叔,他也下了车,可眼前的一切却让我惊呆了:年轻叔叔一瘸一拐的走着——原来他是一个残疾人。顷刻间,我全明白了。

  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入了谷底,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心中充满了对那位叔叔的歉意。

  这件事虽过去了那么久,但我仍无数次的在心里反复地念叨着,叔叔,我何时才能再见您一面,向您郑重地说一声:“叔叔,真的对不起!请原谅我的无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