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尊敬的清洁工400字作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清洁工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尊敬很多人,很多很多的普通人,有拼死抗争的士兵,关爱行人的司机,待人平等的老板……

  我还尊敬清洁工因为那件事以后……

  每天晚上,路边卖烧烤、串串的人,随地乱扔竹签和餐巾纸,这一幕幕回荡在我脑海里,我也一声不吭的看着……第二天,我和爸爸八点半去书店,在去的路上,经过那条小吃街,我看见清洁工叔叔和阿姨正在清扫这条街,餐巾纸、竹签在街上堆成“一座座小山”,可他们不畏肮脏地清扫着,我想:这么多垃圾,他们要花多长时间才扫得完呢?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他们要几点起床呢?四点、五点?这些虽然都是无谓的谈论,但在我心里这些就是他们辛苦劳动的证明。

  还有好多次,我放学,走在路上都随处能看见清洁工叔叔和阿姨的身影,那鲜艳的金黄色工作服,在很远的地方,就能望见那简朴的身影。那慢慢变得佝偻的背,渐渐在我脑子里加深了印象,那扫地的动作,在我眼前经常浮现出来。

  我尊敬的人——清洁工,你的身影无处不在,在校园,在路边,在公园……你那淳朴的形象,永远回荡在脑海里,作为永久的纪念,你那坚持不懈的精神,永远成了我做人的信念;你那光辉的样子永远涤荡着我心灵深处与边缘;你那扫地的动作,让我有了热爱劳动的观念。

  我尊敬清洁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