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清洁工的作文500字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清洁工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一天,我和邻居家的小孩正在马路边玩耍,突然听见沙沙的声音。我转过身一看,原来是清洁工人又在清扫马路了。我不禁对他投去了冷落的眼神。你们说,我吐个口香糖他能扫得掉吗?我开玩笑的说。于是,我便把口中的口香糖吐了出来,而且还踩了几脚。

  清洁工离我越来越近了,当扫到我们身边时,我留意看了一下。他向我投来一丝微笑,好象是对我善意的批评,只见这位清洁工很熟练的用手指将地上的口香糖捡了起来,望着他渐渐远去的身影,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回到家后,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思索中:难道这样不怕苦、不怕累的城市美容师不值得我们尊敬吗?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像从事清洁工那样脏、累、苦的工作,但可以想象,如果没有清洁工,我们的家园将是垃圾成片,那我们再也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如果没有服务员,就没有人为我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那我们凡事都要亲自动手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这是胡主席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讲话中提出的八荣八耻内容之一。其实,我们应该正确看待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尤其是对那些从事又脏又累的体力劳动的人,要特别尊重。因为他们做着别人不愿意做的工作,默默无闻地为社会、为人民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国家才会这样的美丽,我们的中国梦才会实现。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热爱劳动,尊敬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长大后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劳动者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