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叫如梭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朋友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你见过如梭吗?

  她说她是我的老朋友,其实我才刚刚认识她。她长的很特别,满头的红发,都是向后长着,就像团燃烧的火苗。她的眼睛,鼻子,嘴巴,组合在一起,就像一架小天平。她的脸又瘦又长,形状就像梭子,再加上她跑步很快,所以大家都叫她如梭。

  她很公正,不徇私情。既不会因为你是乞丐,就跑的很快,让你很快度过艰难的岁月,也不会因为你是国王而放慢脚步,让你尽情享乐。她长期跑,不停地跑,从不歇脚……

  她说,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她就认识我,那时的我脸很小,水灵灵的。眼睛就像黑玛瑙,轱辘辘直转,指甲就像绿豆粒那么大。是的,听妈妈这样说过。

  当我呀呀学语时,总喜欢“吧吧”地叫。爸爸听了高兴得不得了,哇!这孩子这么小就会叫爸爸了。于是我就学会了叫爸爸。是的,听爸爸这样说过。

  在我无意中伸出食指,妈妈教我,这就是“1”。当我用食指向上指,爸爸教我,那就是“天”,我又用手指向下指,妈妈会抓住时机说,这就是“地”,于是我知道了哪里是天哪里是地。是的,听爸爸妈妈都这样说过。

  她还说,我刚上小学的第一天,放学了,爸爸妈妈两个人都来接我。我左手拉着妈妈的右手,右手拉着爸爸的左手,给他们唱新学的歌,讲班里新鲜的事。爸爸妈妈高兴的合不拢嘴:“行啊,宝贝是小学生了!”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

  就在第二天 ,因为我上课和别的同学说话,老师就狠狠的批评我,我伤心地哭了,以后上课就专心听讲,再不乱说话了。

  到了一年级期中,我成为第一批少先队员。在入队仪式上,看着高年级的大姐姐系在我脖子上鲜艳的红领巾,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上了三年级,我们学校流行腮腺炎,我也未能幸免,当时爸爸妈妈都很着急。又是带我上医院,又是给我买药。妈妈怕我功课落下,给我读报纸,杂志,在家陪我学习。老师也让同学把作业带到我家,每次同学来家里,我只能在床上躺着,听着同学的一声声问候,心里总是暖暖的。后来病好了,来到了学校,同学们围着我问这问那,老师还给我补课。就是在那时,我知道了什么叫“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所以我的功课一点都没落下。

  看她如数家珍,过去的一幕幕,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可如今的我,已经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了。

  我不禁感叹:时间如梭!从此如梭就成了我的好朋友,我和如梭拉钩:我会经常和她赛跑。

  如梭笑了,她说,她一定奉陪。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