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写人作文范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朋友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这些都是古代诗人为了抒发自己内心对朋友的重视和对朋友的感激,而留下的千古名句,由这可以看出,古人对友情是抱有重视和珍惜之情的。

  这种感情至今也没有因时光的流逝而在这个世界上消失,而是保留了下来,还已经片布整个世界,在外面有朋友的帮助,在里面有朋友的支持,可以说友情以无处不在,但是世界上却存在着一些人怀有见利忘义的思想和把朋友当作利用的东西,觉得没用了,就把朋友随风抛弃,正是使社会陷入了僵局,他们不仅破坏了人与人之间的尊重,还连朋友之间的信赖也当作儿戏,对于这些人我是非常痛恨的,但正因为有这些人,使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无比的自豪,因为我正好有一个与这些人相反的朋友,而且是一个跟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是存在着深刻友谊的朋友,也是我第一个真正的朋友,他就是我的表哥。

  我的表哥是一个总把他人看得比自己重的人,特别是朋友,他做任何事都先以朋友的角度去考虑,还预测朋友心情的好坏,得到结果后,再去做,因此他非常惹人喜爱的,我们每次相见,我总有说不完的话语,谈不完的话题,讲不完的心声和说不清的快乐和快乐,我们不仅互相尊重对方,互相把信赖给予对方,还非常珍爱这段友谊,从此可以看出,朋友在我们的心目中占了非常之多的地位,曾经有一次,我在表哥家玩,本想与表哥一起去跟其他同学去踢足球的,但因为我突然觉得电脑更加好玩,就假装自己的腿扭伤了,不得不留下来,表哥是知道我这一套的,但却假装不知道,还装得很惊讶,后来还说不去踢球了了,要留下来陪我,我不知自己是惊还是喜,只看见表哥面带微笑,表哥虽然面带微笑,但是他内心的那种失望,已在脸上浮现,即使用微笑来覆盖也不能完全地覆盖掉,于是我产生疑惑,就问他为何留下?他的回答超出了我的意料,他回答是,表弟难得来我家一次,怎么可以令表弟失望呢?这只是一句短短的话,却不简单,后来我想了一会儿才明白,这一句话不仅暗示着:表弟也不应该让我失望;还教育了我不该再耍小孩子气了。我明白后,立即向表哥道了歉,接着去踢球去了。

  或许在生活中你有比我的表哥更好的朋友,那么我相信你已明白到,真正的朋友不一定要患难之交,真正的朋友只要能尊重你,能与你一起分享快乐还能与你一起承担痛苦有自己的主见会告诉你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不会因怕你生气而一味的顺着你,就行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