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是朋友优秀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朋友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晚上,吃过饭,我正在家里和女儿聊天,就听见手机响了,拿起一看,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我以为是班里哪个学生家长打过来的,接通后,就听见:“老师,我是李凯详。”我心想:李凯详,是原0515班的小胖子吗,他们已经毕业四个多月了,会是他打来的电话?我赶忙说:“你是谁呀?”电话那边又一起说道:“老师,我是李凯详!还有花乔木、成海杰,我们想到你家里看看你!”这下,我可听清了,他们真得是已经毕业的我的学生,他们现在想到老师家里聊一聊,我心里不由涌起幸福的暖流,于是,我马上对凯详说:“欢迎欢迎,欢迎你们到家里来玩!”

  说起李凯详、花乔木、成海杰三个同学,我的思绪不由的回到去年紧张忙碌的初三生活,我和班里的同学每天起早贪黑,奋力拼搏,苦中作乐,一起度过了难忘的初中时光。班里绝大多数同学都在竭尽全力为自己的命运而战,说起来,他们三个由于知识基础薄弱,家庭条件较好,学习动力较其它同学明显不足,不愿呆在教室,只想在操场上玩,有时候,随便找个借口就溜走了。然而我丝毫没有放弃他们,和他们谈心、做工作,有时候一天要交流几次,虽然没能完全改变他们的学习状况,但他们慢慢懂事了,各方面逐渐进步,我的付出也得到了他们的理解,我和他们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今天,已经毕业的他们要来看我,作为老师,没有比这些更幸福的了!

  很快,他们来了,我们几个互相看了看,都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脸,我招呼他们坐下来,让女儿叫他们“哥哥“,并请她给哥哥们倒水,孩子也很高兴,他们更高兴,他们是我们家的客人,更是我们的朋友。

  坐下来后,凯详和海杰有些拘谨,还是善于表达、口才一流的乔木首先问:“老师,你现在还教初三吗?工作累不累?”我笑着说:“今年教初一0807、0808两个班,课比较多,真够累的。你们到县一中怎么样?”乔木说:“上高中学习真得很紧,老师也不怎么管,大家都很想念你,觉得你还是最好的老师。”这时,凯详插话说:“我们很怀念你给我们上的班会课,我们给大家唱的歌曲,还有你给我们唱的。我们现在的班主任有时利用大课间简单一说就完了,班会课却上了数学课。”我一边听着,一边微笑,听到这里,说:“老师也很想念我们0515班的同学,经常给现在的学生提起你们,有些同学不服气,表示一定要超越0515班呢!高中课程确实比初中更紧一些,你们都长大了,应该能够处理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学会了自我管理,自然就不需要老师管得那么学细了,相信你们一定会适应的。”

  他们不住的点头,听得非常认真,好像又回到了美好、令人留恋的初中时代,随着我们话题的展开,气氛越来越融洽,不时传出了爽朗的笑声。原本说话较少的海杰也加入进来了,他说:“我现在学习比较吃力,特别是英语,真后悔以前没有好好学习。看着他们都能跟上老师的节奏,我很羡慕。”他们两个也点头称是,我笑着说:“你们现在有这样的态度,作为朋友,真得很高兴!要有信心,我们从头开始,一点点学,一定能赶上来的。”

  听到乔木说他现在已经是学校文学社的副社长时,我非常开心,鼓励他继续努力,并希望他们明确自己的人生理想,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奋斗。我们还聊起了其它同学,很多事情就像发生在昨天。不知不觉,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他们怕影响我的休息,起立告辞,我挽留不住,目送着他们远去,并真诚的欢迎他们常来。

  感谢你们,我永远的朋友,你们的到来,让我疲惫的心灵沉浸在幸福的海洋里……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