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久未见的朋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朋友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某一天,当我在整理房间时,看到了角落有一张老旧的照片。这是幼儿园时,我和我最好的朋友的合照。纸边略显泛黄的照片里,是两个笑得开心的小女孩。看着照片,我不禁回忆起了往事。

记得在我刚上幼儿园时,初见一群陌生的小朋友,觉得有点害怕、有些不知所措。我偷偷的四处张望,不料却见着了一张笑得灿烂的容颜。第一眼看到她,就觉得她是个善解人意的、开朗的女孩,心中立时涌起了想和她说话的念头,却又不知如何开口。有一天,我遗失了铅笔盒,感到很伤心,这时她走了过来,跟我说:“我帮你一起找。”并且安慰我,从此之后,我们就变成一对最好的朋友。她总是那么的为朋友着想,有一次,我跟她一起在海边玩,结果我忘了带泳衣,她怕我一个人在旁边会无聊,就主动跟老师说明了原因,在一边陪我聊天,彼此分享心事。

上了小学,我们并没有读同一所学校。一转眼就过了五年多,我常常会想:她现在还记得我吗?她现在的样子有没有跟以前一样?她现在快乐吗?有一次,在百货公司时,我看到了一位面貌很像她的女孩,我很想立刻跑去跟她打招呼, 但是又怕她不认得我了。踌躇了很久,最后,我鼓起勇气跟她打招呼,结果果然是她,而她竟然也还认得我,那一刻,我们两个高兴得拥抱了起来,凑在一起聊了这几年学校的点点滴滴,话多得好像永远也说不完。

遇到许久未见的朋友,就像是回到当时的快乐时光。而且我发现,我们的友情并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改变,反而像用心酿制的佳酿,越陈越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