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偶像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偶像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勇者,是心中仰慕的对象吗?还是身旁的人对你做什么事,让你很景仰呢?而我,却有一个崇拜很久的人,那个伟人就是──关圣帝君。

关公有着一把胡子,身材非常魁梧,身上还有着一把斩妖除魔的”青龙偃月刀”。他自小就喜欢打抱不平,所以立志长大要斩妖除魔。长大后,他跟刘备和张飞在桃园三结义,并肩作战,就在一次征战时,他手下留情放过曹操,让曹操打从心底敬佩他的仁义精神,也因为他那股勇猛的精神,沿路过关斩将,而替刘备奠定了三国鼎立的局面;还有一次,他的手被流箭所伤,当名医华陀为他医治时,旁人吓得昏了过去,他却还神色自若,一边饮酒,一边下棋,让华陀将腐肉刮去,敷上药,缝好线,这种不畏苦楚的精神,让名医看了都极端佩服。

关公的勇猛与义气是令我最佩服的地方,我认为在面对事情的时候,应该要学习他的精神,勇往直前,不畏困难,创造出一番新的局面。而在与朋友相处时,对于对的事情,更要意气相挺,不能受利益所诱惑。

关公的固守原则,忠心耿耿,以及勇猛的精神,最受现代人所钦佩,也是最令我景仰的地方,为来我要以他的精神面对未来的前途,不退缩不怕事,以情意对待朋友,增加自己的人脉,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