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偶像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有一天,我看了一本伟人传记,主角就是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从那以后爱迪生就成了我的偶像。

爱迪生小时后被讥笑为“低能儿”,常常做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例如有一次:他把他朋友灌瓦斯,看能不能飞起来,可是他朋友不但没飞起来,还差点出人命,从那次之后,大人们都不准让自己的小孩跟爱迪生一起玩!

长大后的他,还是不断的做他的实验,虽然不断失败,但;俗话说:“失败为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呢?因为爱迪生能记取失败的教训,从中学习,并再接再厉,所以有一次他完成了他第一项作品─“电报机”。之后爱迪生又不断的实验,于是又接二连三的完成他的作品,并成为世界伟大的发明家,其中伟大的发明就是─“电灯”。如果爱迪生没有发明电灯的话,夜晚还是一片黑暗。

爱迪生的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不靠努力,就算有再好的天资、本钱,也会万事不成;如果能努力不懈、有恒心,将来一定会有成功的时候。

因此;失败并不是没有成功的因素,最主要的因素是,人们不愿意面对失败、不愿意再接再厉。只要有勇气面对,世界上没有爬不起的失败;只要努力,终究会成功,因为世界上不会有不劳而获的事。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