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

2018-02-08作者:刘月洁推荐访问:关于偶像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的偶像是我的祖母,我甚至没有见过她……

她是一个丽人,热爱唱歌。我们一家子的嗓子都是遗传她的,好听又清脆。听爷爷说,祖母是一个大方温婉同时又性格大大咧咧的女人,什么话的说,从来不顾忌什么形象,还因此得罪了许多人。祖母在爷爷嘴里,是一个富有极高的思想品质的女人,她年轻时跟过部队,没有拖部队的后腿。她在那一代有点名声,人们叫她:“酒姐!”的确,祖母的性格很像酒,永远都是那么的洒脱。

听说,祖母是一个古典美人,走路很稳,说话的语气和语速都很古典风格,还特别爱穿旗袍,颜色偏淡的那种,就似唐朝的美人图里走出来的美人一般。我都不知道,我这一身古典气质,是不是跨越了辈份继承了祖母的气质,真是迷惑呀?

祖母头发很长,听爷爷说,她的头发从小时候开始就没剪过几回,偶尔剪一下而已,所以,她的头发已经长到了腰际以下。综合以上来说,祖母的外形像古典美人一般淑女,而她的性格却是像酒一般热烈,洒脱。

她的鼻子很挺,嘴巴也厚,眼睛跟我一模一样,也是桃花眼,同样有卧蚕。她是瓜子脸,不过也有可能是鹅蛋脸。她的额头很饱满,但她的额头稍微凸了一点点,只有一点点,尽管她露额头也不难看,但她一直留着长中分,这点我也是,额头有点凸。祖母的脸色是白的,但不是那种病态白,而是带着一点麦色的白色。祖母不算高,只能算是中等吧!祖母的嘴边上面一点有颗痣,那应该是美人痣。

我的祖母是一个跟我十分像的女人。哦,不,应该是我像她!所以呢,从未见过她的我把她当成心尖上的偶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