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偶像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妈妈说我从小对恐龙就有莫名的喜爱,长大之后,除了恐龙以外,也开始慢慢对其它的动物产生兴趣,再加上爸爸也是读生物系的,所以我和爸爸经常讨论有关生物的知识及人物。其中我最感兴趣的就是达尔文的物竞天择的概念,也就是“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他让我了解生物的演变及特征与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书中提到达尔文从小就非常喜欢生物,但是他的爸爸想要他当医生这类高薪的职业,因为当时大家都认为生物学家是会饿死的。幸好达尔文长大之后搭乘“小猎犬号”到加拉巴哥群岛,利用那里的丰富物种闯出一片天。我最佩服他在那座岛屿上用心观察,勇敢提出以前人都没有想到的观念。例如达尔文发现不同鸟类的喙—就是鸟嘴—是不一样的形状,长短、大小因为生活环境不同而有不同的功用,如果没有他,可能到现在都没有人发现这个秘密呢!另外,他也发现不同的环境颜色,会让生物发展出伪装的保护色,以便躲避天敌,而无法随环境变化的生物数量便会减少,甚至消失。难怪我每次要找树上褐色的蛾、草丛中的蚱蜢或是树枝上的竹节虫都会失败,因为他们的保护色实在太强了!

达尔文就是我的偶像,他对生物发展有许多贡献,让人类对生物的奥妙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也让大家认识加拉巴哥群岛,这个多采多姿的“达尔文之岛”。我希望我能够像他一样,以后成为一位生物学家,做出对人类有贡献的事,不过,爸爸说我应该先充实我的生物知识,就凭我现在的三脚猫功夫,还差得远呢!看来我要加紧脚步,认真加油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