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偶像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最崇拜的人是爱迪生。爱迪生从小就很喜欢发问,使得老师觉得很困扰,认为他会捣乱同学上课,于是将他退学。从此以后他的母亲就是他的家庭教师负责教导他,并回答他的问题。

爱迪生非常喜欢做实验,他在火车厢里头,担任晚报的报务员,他会利用空档在火车里的一个房间里做实验。有一次,他不小心在火车里的实验室睡着了,翻倒了实验的药水,整个实验室就着火了,要不是有人及时发现,灭了火,后果可真难以想像。后来爱迪生被列车长打了重重的一巴掌,赶下了车,列车长说:“以后不准你再了!”爱迪生因为那重重的一巴掌,所以耳聋了,这对他来说虽然有很大的影响,但并不影响他热爱做实验的心。

爱迪生做了一千六百多次的耐热材和六百多种植物纤维的实验,终于发明了灯泡,在他还没发明灯泡之前,他一直尝试用多种材料做实验,就算失败了,也始终不放弃,他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让人非常敬佩。他的多项发明,都深深影响了人类的生活,也直接造福了人群。

虽然爱迪生早已与世长辞,但他做实验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的脑海里。“成功是九十九分的努力,加上一分的天才。”我们要学习爱迪生,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遇到挫折的时候,千万不要轻易放弃,应该记取教训,不断的改进自己的缺点,直到达成目标。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