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味道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奶奶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冷飕飕的冬天到了,寒流来袭,更逼得我只想躲在被窝里,当一个“缩在壳里的蜗牛”,不过,却有一种香气,会让我忍不住爬出暖和的棉被外,循着香气而去。而让我难忘的这股味道,就是我的奶奶亲手熬煮的鸡汤,那鸡汤让我难忘的不只是它的香气、味道,更重要的是它是奶奶用多年来灵巧的厨艺和心血调煮出来,热腾腾的鸡汤掺着她浓浓的爱在其中。

小时候,爷爷常常牵着我的小手去市场买菜,尤其最常买煮鸡汤的材料,好奇的我,总拉着爷爷的手,指东指西的问这问那,就好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对万事都感到好奇呢!记得爷爷在挑鸡汤的材料时,总是特别的小心翼翼,因为他知道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盅美食,他往往先站在鸡贩的笼子前仔细观察一番,然后郑重其事的抓了一只肥美的土鸡,以及选几味上好的中药材和老姜,接着就带着兴高采烈的我回家煮个美味的鸡汤!来祭祭我的五脏庙。

回家后,爷爷把食材交给了大厨—奶奶,只见奶奶在厨房里忙上忙下,我和姐姐却躲在房间里悠闲的看着电视,不多时就能闻到从厨房飘来的阵阵清香,我们总是发出了赞叹,满怀期待的跑进厨房,疼爱我们的奶奶马上盛了碗鸡汤让我们享用,嗯……香……好香……,黄澄澄像流金一般的液体,往上冒着一缕缕白茫茫的蒸气,空气中散发着浓醇的中药味,深吸一口,里面有人参的香气、枸杞与黑枣的淡淡甘甜,送进口里,嗯……一股暖意从口中滚进了我的喉咙里,温暖了我的全身,还有另一番说不出的鲜美滋味,我想那滋味一定来自于诱人的鸡肉吧!我尤其喜欢吃鸡腿,鸡汤的香气渗进了鸡腿中,大口咬下,哇!结实有弹性的纤维,都被我条理分明的步步“蚕食鲸吞”啦!一口汤,一口肉,这真是人间美味啊!我想我吃个十碗都没问题呢!

这鸡汤的美味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藏在我的心里、隐身在我的回忆里;而这难忘的香气是奶奶爱的香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