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围巾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奶奶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冬天悄悄的来到,当我将尘封已久的厚衣物拿出来整理时,注意到了那条手织围巾,心里感到一股暖意,却又带点心酸。

那条围巾是我奶奶亲手织的,在几年前的春假期间,她把带着浓浓喜气的红色围巾送给了我。当下收到的时候,虽然很感动,却又因为嫌它没有外面卖的现成品时尚,于是一直把收着,而没有围着它出门过。奶奶觉得奇怪,就问我说:“怎么都没看你在围那条围巾?是不是不喜欢?”,我怕奶奶受伤,不敢告诉她我真实的感受,所以每次都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而她后来好像发现了我真正的想法,也就渐渐的不过问那条围巾。

后来,奶奶过世了,我很后悔当初没戴上那条围巾。我知道,如果她看见我戴上她送我的围巾,一定会非常高兴。可是,此刻不管我多常戴这条围巾,或者多爱惜它,她都看不见了,我也再也没机会,看见她那温暖的笑颜。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人总是这样,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尤其是孝顺这件事,绝不该等到亲人离开了,才后悔当初没对她好一点、孝顺一点。其实,把握当下爱我们的家人,才是最重要的。现在,只要看到那条围巾,我就会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我的家人,不要再重蹈覆辙了。奶奶送我的围巾,让我再次认真看待孝顺这件事,虽然奶奶再也不会回来了,给我的启发,却会永远留在我心中。这条围巾,是我最珍贵的时光宝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一条围巾600字相关的关于奶奶的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