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奶奶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每次看到路边开着矮小却醒目的日日春,我就想到我那勇敢坚强的奶奶,不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会勇敢克服,就像那生命力旺盛的日日春,就算种在贫瘠的泥土,也能开出花朵。她总是能帮我化解危机,我的奶奶超级无敌,只要我需要帮忙,她都会适时地出现。

我的奶奶可是很会煮菜的喔!我每次放学回家时,奶奶通常在看料理节目,她总是看得津津有味,而且还会实际去做,并且做一些变化,让整道菜色香味俱全。更重 要的是奶奶总是会考量我的喜好,搭配一些我喜欢吃的食材,让瘦瘦的我喜欢那道菜。因此,奶奶做的料理千变万化,我总能吃得津津有味。

我家的院子里,每次我看到植物被剪得有模有样,又换新造型时,我就知道又是奶奶的杰作了,有小鸟形、三层圆形、香菇型……等等,每一棵都被修得独一无二, 奶奶真厉害!“啊!我的裤子破了一个洞。”奶奶知道了,赶紧拿出裁缝机,哒!哒!哒!奶奶的裁缝功力,让我看得目瞪口呆,奶奶的手就像有魔法一样,什么东 西都能缝好,并加以变化,就连家里的沙发套都是她亲手缝的。我们家的奶奶什么都会,没有难得倒她的,听姑姑说奶奶连修马桶也不用找别人呢!

辛苦的奶奶每天都忙里忙外的,做好多家事,所以,我们星期六或日都吃便当,就是为了不要让她太累,我也要分担一些家事才好。以前奶奶带着三个孙子更是辛苦,因为婶婶开店很忙,而我又没有妈妈照顾,所奶奶特地从老家过来,我、堂弟、堂妹在她的用心照料下,才能健康成长。

她常教我人生的道理,她常说:“做人要有礼貌,见人要打招呼。心里要想快乐的事,自己才会开心。”奶奶也告诉我人生是前往幸福的道路,遇到困难要勇敢去克服。奶奶就像我的一面镜子,提醒我哪里有缺点;她也像太阳般,照亮我人生方向。

亲爱的奶奶,谢谢您每天照顾我,您也要照顾自己!

您最近的血压很高,我知道您在默默的忍受,我希望您的身体能逐渐恢复,每天都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