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奶奶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二零一一年的六月夏天,三年了,许多景象历历在目。那天下午,奶奶走了。我们都不知道她去哪里,只知道他离开我们了,也许...去一个鸟语花香的地方吧,摆脱人世间的尘灰。

小时候,爷爷奶奶在开神坛,每天经常有很多叔叔伯伯来我们家,人多自然供品就多,糖果啊、饼干啊、应有尽有,偶尔爷爷奶奶去进香的话,还会有很多的饮料…儿 时嘴馋又不懂事,供品放上去不久,就会一直拜托奶奶收下来给我吃,奶奶虽然口里说这样不好,但还是冒着被爷爷念的风险,帮我把糖果饼干收下来。祖孙俩偷偷摸摸在神桌上拿东西吃,虽然想起来觉得有点滑稽,但这是最温暖的背影。

还有晚上肚子饿时,想吃宵夜,奶奶都会说外面卖的都不好,亲自煮皮蛋瘦肉粥给我和姐姐吃。那碗皮蛋瘦肉粥,是从奶奶里一代代传承下来的结晶,绵密的粥还有皮蛋与瘦肉的结合,安抚了我们失眠的胃。而自从奶奶过世后,自己时常窝在厨房试了又试,吞了数十碗失败的半成品,到现在都还没找回当时的味道。一碗平凡粥,背后却是满满的爱呀!

因为和哥哥姐姐的年纪差很多,他们都要上学,所以小时候在家的玩伴就是奶奶,一起去公园散步,嚷着要晚一点回家还有幼儿园奶奶骑着那台年纪比我大的自行车,送我去上学,虽然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这些身影依然烙印在脑海里,每当想到这些事,心中就格外温暖。

奶奶,如今的你在哪里?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吃饱?我..真的好想你…。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