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奶奶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奶奶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住在山下的奶奶年纪很大,身体却很硬朗,一大把年纪的她,不能像一般的老人家一样在家里休息,而必须为了家里的生计,出门工作。

奶奶的工作很辛苦,除了去农场为别人种菜以外,有时还要跟很多采茶奶奶一起挤在采茶车里,一路摇摇晃晃到山上茶园采茶。

有一天放学,我走在回家的山路上,看到奶奶习惯乘坐到茶山的那台采茶车,咦!奶奶又来山上采茶了吗?兴奋的我赶紧跑进茶园,想看看想念已久的奶奶。只见奶奶戴着大斗笠,穿着工作服,不停挥动套在手上的小刀片,专心的采着茶叶。奶奶看到我之后,只轻轻唤着我的名字,随即转过头去,继续采茶,深怕拖累采茶的进度。

虽然奶奶没说什么,但是看着奶奶脸上一条条的皱纹, 以及快掉光的牙齿,还有她背上那个大竹篓,我知道从一大早开始采茶的奶奶,一定手脚很疼,眼睛很累,腰背很痛,但是奶奶为了赚钱养家,必须辛苦的工作下去。

当下我在内心做了决定,下次回奶奶家,一定要帮她做家事,让奶奶稍为喘息一下,我还要将我对奶奶的感谢写在卡片上,先大声念给奶奶听,再双手将卡片献给奶奶,当然最重要的是要用功读书,考出好成绩,让奶奶感到开心。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