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也是伟大的母亲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秋游活动,要去摘黄豆,听到这个消息,安静的校园顿时热闹起来了,准备好了用具,我们便迫不及待的快步来到了班车上。

  到了!到了!我们马上就兴高采烈的跑到了田地。啊?原来成熟的黄豆是这个样呀!那样弱不经风,茎和叶子都枯黄、蔫了!更出乎我预料的是:那些黄豆却在里面憨憨的睡大觉,很安闲!我悄悄的把那豆子连着豆荚都摘了下来,可是,我不敢摘的太多,因为我总觉得,那结出豆子的茎和叶像一位无私奉献的母亲,让我不禁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它们把自己的营养全都给了那些不懂事的豆子。

  我还知道,豆荚里面藏着活泼、可爱的豆子娃娃,再想想,茎和叶可能也会知道,自己后来会“死”去,也一定为了后代做了很大的努力,付出了很多心血。它们像母亲,像黄牛,像老师!为了后代,奉献了自己,却不图回报。

  想着想着热泪便充满了我的眼眶,平日,我们的妈妈不也是为了我们,而做了很多努力吗?我应该懂得珍惜母爱的点点滴滴。

  让母亲的爱永远回荡在我们的心中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