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期盼作文范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你是否懂得了一个人深含期待。不是为了什么崇高理想,也没有甜蜜的心情,只是希望有人到她的小店,买些东西。这样的情形我每每看到,却从未深想过什么。只是,在看到朋友来信中提及的几句话时,才知道自己会如此在意,只因为那个期盼的人是我的母亲。

  “对了,今天骑车路过你家时,发现你家已经开小铺了、挺不错的。大概是雨雪天,没有行人,显得有些冷清。你妈妈站在那儿向外望着,真有点让人伤感……”

  也曾多次在电话中问到家中的情形,父母总是说家中很好,不要担心,而我也就无意细想。

  父亲原有固定且颇丰的收人,却由于经济的不景气而失去了,于是重又回到原先缺乏生气的单位,每月仅仅数百元。母亲已有九个月没有收到工资了,就回到了家里。最近父亲在家里开了一个小店,希望境况有所改善,也想让母亲不至于太闷。

  可是,每天仅二三十元的出售额,又能有多少利润。我不是没有想,只是不敢深想。这是一种逃避,因为我怕自己会心生不安,怕自己没有勇气花父母寄来的钱,怕自己再也不敢面对父母的面孔和双手。

  “发现你家已经开小铺了,挺不错的。”是的,店铺仅装饰就花了几万元,却没有考虑是否能够收回成本。而现在的情况也确是我们始料不及的,如今的店铺成了母亲的期盼,父亲的无奈,我的伤怀。

  “大概是雨雪天,没有行人,显得有些冷清。”母亲是个心直口快的人,充满热情而无心机。不知是否得罪了邻里,以至生意难做。母亲初中毕业后便未再读书,而且我家是从农村搬到城市的,很多性情久已养成,难以与城里人完全融洽。不知母亲能否妥善地解决那些要直接面对的麻烦。母亲很顺从父亲的心意,虽然不免时有抱怨。父亲脾气有些暴躁,心中又总有事情装着,却是难得的好人。

  “你妈妈站在那儿向外望着,真有点让人伤感……”母亲是很开朗的,不喜欢有所束缚,而且最难忍的便是看人家的脸色。而现在却每天期盼着有人来,来买些东西。母亲每天早起,只为或许会有早起的人需要买些东西。母亲站在那儿向外望着,不为别的,只想有人来,来光顾她的小店只为每次有几分、几角钱的利润。而父亲在私下又何尝会有笑容,一家之主的他从未让母亲如此受苦和难堪。这不能不让我伤感。

  希望他们好好地过。希望多有些行人在雨雪天外出,希望他们路过我家的小店,希望他们凑巧缺了些急用的东西。

  仿佛看到母亲,站在那儿向外望着……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