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鹌鹑蛋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每当看到生活中普通的鸡蛋,我便不由得想起那些曾被我剥碎的鹌鹑蛋,以及母亲说过的那番话,“只要有利于你的成长,付出点代价都值得,何况这几颗小小的鹌鹑蛋呢?”

  七岁那年,家里来了贵重的客人,母亲特意准备了一些鹌鹑蛋。大家都在厨房忙的不亦乐乎,我也凑过去想要帮忙剥鹌鹑蛋。父亲见状,竟有些严肃地说到:“小孩子不要来瞎凑热闹,剥坏了做出来的菜不礼面,况且这些鹌鹑蛋也不便宜!”母亲则不同意父亲说的,“你都不让孩子亲自去尝试,怎么就知道她剥不好呢?就算是剥烂几个,只要她得到了锻炼,不也是很值得的事吗?”母亲说完便招呼我过去做事。一开始并不顺利,要么由于用力过猛掐碎了蛋,要么就是蛋从指间滑落跌碎在地上,母亲并没有责怪我的意思,反而是鼓励我不断尝试。在母亲的指导下,我逐渐地掌握了剥蛋的技巧。很快,我剥了一大盆鹌鹑蛋,一旁的父亲见了很是意外。

  以后的生活,母亲用“剥鹌鹑蛋”的方式开启了我的成长之路。当别的孩子还被全家捧在手心准时接送时,母亲在我的胸前配了一把亮闪闪的钥匙,并随口叮咛:“放学自己回家,靠着右边走”;当别的孩子还在享受着父母端上来的香喷喷的饭菜时,我小手握着菜刀在母亲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切着土豆丝,也总算在无数次烟熏火燎中学会了弄几道家常小菜;当别的孩子还举着棉花糖坐在单车后座上时,母亲把我抱上了单车座椅,颤颤巍巍的扶手,脚尖勉强够着的踏板,让我的心怦怦直跳。“哐当”一声,我终于在母亲松开后座的那一刻摔得双手青一块,紫一块,却又在她无数次焦急扶起的过程中穿梭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路走来,一路欢声笑语,有成长的地方当然也伴随着磕磕绊绊,或是跌倒时伤疤上的疼痛,或是失落后泪眼中的担忧,但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母亲总在一旁坚定地告诉我,值得!

  “成长路上,付出点代价都是值得的!”我在母亲的鼓励声中越长越大。在她无数次给予的锻炼中,我努力地让自己每一个步子行走得更稳更踏实,因为我明白了母亲深深的爱,我不想辜负她的爱,我不想让她心头的“鹌鹑蛋”破碎!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