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给母亲的歌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雨,哗哗地下个不停。雨中,踉踉跄跄地走着一个人。虽然撑着伞,但全身湿流德的,嘴唇冻得乌紫,身体微微发抖,急切地站在教室门前—这是一位给孩子送伞的母亲。

  从教室里跑出一个孩子,接过母亲手中的伞。

  “妈,等雨小点儿您再走吧?”

  “不行,你弟弟的伞还没送去呢。”母亲急切地回答。走出几步,又回头叮嘱道:“放学后要等雨小点再走!”

  在茫茫雨幕中,母亲那瘦削单薄的身影匆匆消失了。

  朋友,当你看到这一切,你想的是什么?

  或许你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吧?

  沉沉暮霭中,被晚风吹乱头发,焦灼不安地向远处眺望,等待孩子归来的是母亲。

  昏黄的油灯下,彻夜不眠,为孩子做新衣,揉着发涩的眼睛的是母亲。

  迎着微弱的星光,早早地起床,为孩子准备好早饭,披着火红的朝候,再三叮嘱孩子:路上走好,放学早点回家的是母亲。

  顶着炎炎夏日,汗水浸湿衣服,在田地里辛勤劳动的是母亲。

  寂寞的病房里,整天废寝忘食地照料孩子,比孩子还要痛苦的是母亲。

  在挫折和苦闷中,为孩子分优担愁,诚心地安慰鼓励孩子的也是母亲。

  哦,母亲的爱是最真挚、最无私、最高尚、最无微不至的!

  可是,朋友,你的母亲向你诉过苦吗?没有,一点没有!她们默默地做着这一切,从不向别人炫翅。

  世上的母亲哟,最爱自己的儿女。

  也许你想到了更多……

  想到了教儿“精忠报国”的岳母,更想到了岳飞孝敬慈母的感人故事。

  想到了无数游子赞颂母亲的肺腑之言:“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想到了千万个儿女对母亲深情的讴歌:“母亲啊,你是莲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采了,除了你,谁是我无荫蔽天空的遮拦?”

  想到了象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的母亲那样千千万万替良朴实的母亲,以及朱德那篇脍炙人口的文章—《回忆我的母亲》。

  热爱母亲的故事何止千万?

  哦,世上的儿女最爱自己的母亲!

  也许你还想到了更多更多……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