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朴素的爱使我受用终生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母亲是我的挚爱。我小时候母亲没打骂过,对我的教育方式都是以理服人。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排座位时,老师把我和七个男生排最后一排,并且当时我们班人数比较多,最后一排把走廊也给占了,后排的同学要么得从桌下钻,要么得从桌上翻过去。那时,我委屈的哭着回家了。母亲问其原因,我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她。母亲没有生气,反而问我,以前那个座位上坐过同学吗?我说:“坐过。”母亲就说:“是呀!每个座位都得轮流着坐,不能让别人永远坐坏座位,你不坐那儿,别人要是也不坐,老师就没法排座位了。”我听完母亲的话,哭声嘎然而至,委屈烟消云散,重新背上书包上学去了。

  一个星期天,我和母亲一起下地干活,劳累了一天,晚上全身的筋骨疼痛难忍。当时我想母亲整天没日没夜的干活,她肯定比我还要疼痛。一个念头涌上心头,第二天,我就大着胆子给母亲说:“妈妈,我不上学了,看您整天累成啥了,我不上学还能帮帮您,您一个人干,供养我们兄妹五人实在不容易。”母亲拉着我的手说:“娃呀!你看,这手心手背都是肉,你们兄妹我谁也不偏不向,只要你们想上学,我都会支持的,现在我还年轻,我能干。年轻有福不算富,等我老了不能干的时候,你们都有本事了,那时我可是要享福啦,那叫老了有福,老来福。”母亲接着说:“有句俗语说,只亲戚、靠自己、不如个人立志气,就是丈夫有也得隔隔手。现在,你们兄妹都是和妈妈吃住在一起,等长大了,你就知道了,各人成各人的一家。不如自己学一身本事,自己吃不完、花不完,那时,我老了,不能干了,也该享你们的福了,那时有福就叫老来福!现在,你还是上学!我能干得了。”我眼里含满了泪水说:“妈妈,我去上学了。”我理解母亲的那份心。自此我发奋学习。没有辜负母亲的殷切期望。

  母亲尽管识字不多,不会用华丽的辞藻来说教,她有的是善良、正直、淳朴、勤劳……我们兄妹五人都完成了大学学业,现在都是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感谢母亲这位“预言家”!现在,无论去哪个孩子家都是私家车接来送往的,母亲感到很幸福。

  母亲是我的挚友,是她给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有她的强力支持与热情鼓励,使我学会了自立、自强、自爱,她的教诲让我受用终生。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