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之美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对于女性来说,追求一种外在的美,容貌、衣着打扮、时尚、富有,已成为潮流。自己虽没有刻意追求这些,可心中也认为那就是一种美。

  然而当开始用智慧审视这个身心世界后,才知道自己愚痴的很,早已辨不清丑陋和美丽。于是在不求美丽之时,美丽却越来越清晰的展现在眼前。

  回归自我,顺其自然之道,才是最美。女子更应如此,做一个素位而行的君子,美自会在身心之中散发出来。

  美丽的女子不但具有善良、贤惠,充满爱的本性,还要有在其位谋其职的安然,尤其担当起自己身负的使命。既不是满世界大刀阔斧的巨匠,更不是愚痴懦弱的可怜儿;既然上天赋予我们身为女身,就一定有其重要的使命。

  女子表现最伟大的就是母爱。身临十月怀胎之苦,遭受无法言说的幸福与疼痛,只有女子自己能够懂得这份爱有多么神奇。好的女子会充分利用这份爱,把真正的关怀和体贴随着爱融进儿女的成长过程中。

  智慧的妈妈会有清晰的分辨能力,对善与恶也有泾渭分明的认识,她会把教育儿女当成己任,会把让孩子快乐健康的成长当成一种乐趣。这样的付出里面不会有任何抱怨和不满,只是自己做自己份内的事情,所以脸上自然都是幸福的光彩。这样的妈妈,哪个孩子不爱呢?既然当成了己任,就会全身心地付出与投入,很少会想到自己所得,更不会考虑为自己的利益做打算,自然做到了无私忘我的境界。因为每天被爱萦绕,自然身心都是美丽,所以看外面的世界哪里会有那么多怨恨和不满呢?这样的妈妈哪个孩子不喜欢呢?

  这样的妈妈教育出来的孩子,怎么会是一个愤青、恼火、郁闷之人呢?

  所以,对于女子来讲,教育孩子是我们最大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无法推脱的使命。一个成功孩子的背后注定有一个伟大的母亲,所以这个母亲尽管没有为社会作出直接的贡献,可她教育的孩子,就是送给这个社会最好的礼物。

  如果每一个母亲都能把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当成人生最大的事,那么即使这个孩子没有优异的成绩,没有骄人的业绩,可他具备的善良、豁达、助人和快乐的品性,同样会成为社会必不可少的一颗优秀的种子,在自己范围内开花结果,带动一大批积极进取、善良友爱的人投进社会大家庭中。放眼世界,那些爱心志愿者、为希望工程而捐助的平民,毅然走进贫困山区教书的老师,还有很多默默无闻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心人,他们大都虽没有辉煌的成就,可他们的善行却同样得到让人感动。这样的孩子不一样让妈妈感到骄傲么?

  印祖有一句话,“世间最大的功德,莫过于善教儿女。世间最大的罪过,莫过于不教儿女。人人善教儿女,天下自然太平。人人不教儿女,天下决定丧乱。”为这个社会输送好儿女的妈妈,真的感觉是美丽的女子。

  好女子不会随着岁月流逝而失去光彩,不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丧失荣耀,因为她自身散发的智慧与美丽之光,随着岁月的递延,愈发会显示出独具一格的魅力……

  愿当自勉,努力做一个秀外慧中、素位而行的君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