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与母亲初一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是一只小小的蚕宝宝,出生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里,妈妈怕我着凉,用她那大大的翅膀盖住我,我躲在妈妈的环抱里,我觉得好温暖。

  我慢慢地长大了,可还是没有牙,不能自己吃东西,妈妈怕我饿着,她整天在桑叶丛里飞来飞去,使劲咬出一掇掇鲜嫩的桑叶,自己用牙嚼嚼,才给我吃,为的是不让我咽到,我感觉好幸福。我长出牙齿了,可还不知道怎么自己吃桑叶,妈妈耐心地教我,我看到她流汗了,于是,我用自己的头蹭一蹭她的额头,她笑了,笑得好甜啊!妈妈用翅膀擦擦我的脸,怜爱地说:“傻孩子,吃得满脸都是。”我也笑了。

  一次,我趁妈妈出去的时候,偷偷爬去和小蚂蚁玩,我们玩得满身泥土,一时间得意忘形,滚着滚着,滚到鸟的老家去了,就在大鸟凶恶地把尖嘴伸向我时,母亲飞过去,一下子用脚夹住我,挥动她的翅膀,终于带我逃离了魔爪,母亲拍拍我的身体,说:“怎么样,没受伤吧!” 那时,我第一次找到了飞的感觉,我觉得妈妈好伟大。

  我长大了,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形象,我开始懊恼,为什么我没蜻蜓的苗条、没有金龟子的华贵和蟑螂的高大?可妈妈对我说:“你现在还小,是不好看,但你长大后,就会有一双华丽的翅膀,比任何昆虫都美,在妈妈心中,你是最可爱的宝宝!”我点点头,半信半疑。

  那一年,我结了一个很大的茧,这无疑是妈妈最大的骄傲了,妈妈依然用翅膀保护着我……在茧中的我,依然能感受到妈妈给我的温暖。

  春天到了,我破茧了,正如妈妈所说,我长出了一对美丽的翅膀,我开心地在空中飞翔,可妈妈已不能飞了,她趴在叶子上,看着我飞翔,正如我小时候看着母亲飞翔的样子。她静静地看着我,我也静静地陪着她……

  有一年,我也用翅膀,在寒冷的冬天里,保护着一只蚕宝宝……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