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母亲画张相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在摇曳的灯光下,我又读起了家喻户晓的《游子吟》,不禁心潮澎湃。忽然我有一股冲动,想为母亲画张相。于是,我拿起了动情的笔,用心地画着,画着……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画神了,妈妈就美了。对,先画眼睛。那是一双慈祥、严肃而又饱含期盼的眼睛。记得一次测验,我因为粗一落千丈而名落孙山,捧着丢人现眼的试卷,我忐忑不安地挪进了屋子里。看着妈妈期盼良久的眼睛,我情不自禁地失声痛哭。妈妈见状,一把把我揽在怀里,一言不发,只是用眼睛看着我,似乎在说:“孩子,不要伤心,跌倒了,爬起来!妈妈对你的宽容实则是对你的鞭策!”是呀,懂事的孩子应该能领悟妈妈此时的眼神。于是,我静下心来,认真订正起试卷。妈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脸上挂着丝丝微笑。妈妈的眼神耐人寻味:我成功了,妈妈的眼睛会笑;我失败了,妈妈的眼睛会柔;我做错事了,妈妈的眼睛会黯淡……想到这里,我更加用心动情地画着……

  夜深了,妈妈还在上班,那双长满老茧的手在机器上来回穿梭着,忙碌着。可以说,是妈妈用这双纤弱小手撑起了这个大家。爸爸奔波在外,里里外外全靠妈妈一个人张罗。天刚蒙蒙亮,妈妈便起床为我准备早餐,扫前扫后,忙个不停。奶奶年岁已高,长年卧病在床。奶奶睡烦了,妈妈扶她坐起,为她梳洗。还定期为奶奶换衣洗澡,那可是妈妈最累的活儿,但妈妈毫无怨言。一下班到家,妈妈顾不得休息一会儿,就直奔田间。有时,我劝妈妈稍做休息,她总是举起勤劳能干的手,自豪地说:“你看妈妈这双手,是越干越有劲,越做越灵巧。”思绪飘落,我举起了沉重的画笔,在妈妈的手上浓墨重彩……

  ……

  想着画着,画着想着,杰作终于完成了。我望着妈妈深情的双眸,勤劳的双手,日趋瘦弱的身躯,不禁潸然泪下。在画作下恭恭敬敬地写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