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颗母亲的心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今天一大早,小年和小雪就出发去夏令营了。之前,孩子很洒脱地跟我说:“妈妈,明天我们出发的时候,你和爸爸不用去送我们了,我们自己去集合就可以了。”我也很洒脱地跟他们说:“我才不想去送你们呢,天那么早,我还想多睡一会呢!”孩子乐颠颠地走了,我心里却犯起了嘀咕:“明天我能睡得着吗?但愿吧。”

  睡意朦胧中,被手机闹铃叫醒了——哦,孩子就要出发了!我故意不起床,咕哝了一句:“该起床了!”两个孩子再没有平时的磨蹭,一骨碌爬起来,洗漱、收拾东西,一切都有条不紊。不巧的是,家里正好停电了,我也借机起床帮孩子整理一下东西。是的,是借机,否则我就首先暴露了我的“不诚实”,不是说好多睡一会的嘛!一切收拾停当,孩子一句:“妈妈再见,我们出发了。”就背起背包走出了家门,我站在大门口看着孩子的背影,愣怔了半天——孩子昨天的洒脱是真实的,而我的洒脱却是自欺欺人的,唉,这一颗母亲的心哪。

  等孩子走远了,我回到楼上,赶紧借着微弱的亮光检查一下孩子是否把要带的用具全部带上,突然,我发现雪儿的拖鞋忘记带了,我心中一阵窃喜——你不要笑话我,说真的,当时我真的有掩饰不住的喜悦,这样我就可以追出去并且可以名正言顺地对她说:“看看,丢三落四的,还得要妈妈赶来给你送!”实际上,我可以又一次把目光聚集在孩子身上,直到他们再次离开我的视线。唉,这一颗母亲的心哪!

  等赶到他们集合的地点,我看到的场面蔚为壮观:父母比孩子还多!你道是怎么回事?一个孩子两个家长呗!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把拖鞋举在手里,回应着孩子的询问:“妈妈,你怎么来了,不是说好不来了吗?”“还不是你们丢三落四的,害得妈妈还要跑一趟。”其实当时我心虚的很,很怕看到孩子的目光,怕看到孩子那种渴望飞翔却总是被关照的无奈的目光。唉,这一颗母亲的心哪!

  孩子走了,我的心既感到轻松,又觉得空落落的。心中不停地幻想着孩子走到哪儿了,在车上做了些什么;到达目的地以后,做了什么游戏,玩的怎么快乐;还有些隐隐地担心,不知道那边下雨了没有,我们这儿可是下了一阵中雨呢!就这样在想想念念中过了大半晌,上校讯通博客来看看,见到桔子和柳月妹妹就问,郑州下雨了没?当得知郑州的天气很好的时候,我才轻轻吁了一口气。唉,这颗母亲的心哪!

  晚上,和几个好朋友遇见了,她们的孩子这次也去了夏令营,我们谈论最多的还是孩子——孩子怎么玩的,怎么睡觉,怎么吃饭,就好像我们有千里眼一样,能看到孩子的一举一动。唉,这一颗颗母亲的心哪!

  平时自己总以粗心妈妈自居,对待孩子,我放手的还是比较多的,让孩子独立购物、探亲等,但不知道这一次,为何会有如此种种的反常?哦,我终于明白了,因为我是母亲——儿行千里母担忧啊!我也更加明白了,我那年少时的离家求学,我那快乐生活中的一次次旅行,我的母亲,她该是多么的担心和牵挂啊!

  这一颗颗母亲的心啊,让我知道世间最珍贵的不是金钱,而是真情。亲爱的孩子,请不要嫌弃母亲的啰嗦,请不要指责母亲的牵挂,因为这颗颗母亲的心,一直都在为你跳动!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