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啊,母亲的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祖国啊,母亲!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祖国母亲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回忆过去,我们祖国经过了多少次灾难,又多少次克服困难,向前走去。而正是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让我们国家创造了无数次的辉煌!

  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的愿望,是中华民族智慧和精神的高度凝聚,是中国航天事业在新世纪的一座新的里程碑;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喊出了我们多少人的心声;神舟七号的出舱活动,实现了中国历史上宇航员第一次的太空漫步,令中国成为第三个有能力把航天员送上太空并进行太空行走的国家……这一次次的胜利,这一次次的辉煌成就,证明我们中国已经富强了,已不再是以前的那个“东亚病夫”了!

  南方的冰灾;四川的大地震;台湾的“莫拉克”台风,哪一次我们退缩了,事实告诉我们,我们并没有退缩,而我们的团结,帮助我们一步步走向美好的生活!虽然我们和台湾同胞不在一起,但是我们团结的精神却永远聚集在一起!行走穿不过海峡,而我们的心却是可以穿越海峡的,因为我们和台湾同胞永远是手牵着手,心连着心的。

  以前,我们中国在奥运会上,游泳很少拿到名次,但2008年在我们自己国家举行的奥运会上,我们游泳的项目的比赛得到了第一名!这说明我们克服了我们自己心里的那个障碍,我们中国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国家,也就是一个“全能选手”!

  无数次的胜利和辉煌见证了我们祖国的崛起,无数次的困难被我们迎难而上的精神所打倒,我们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就像高尔基的《海燕》里写的那样“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也许我们国家不是那么的完美,也许我们国家不是那么的富裕。但是,我们要的不是真正的物质,而是精神上的粮食——那就是迎难而上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我的出生见证了香港回归,我刚进入初中,见证了祖国60华诞!我相信,我是幸运的,而祖国是强大的!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