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指甲的母亲四年级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终于放寒假了!

  在这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为了洗去一假期的疲惫,我决定洗一下头。在我初步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之后,刚刚吃过午饭的母亲便马不停蹄地去灶台上点火,为我烧开水。

  不一会儿,水开了,我便开始洗头。洗过头之后,母亲又让我趁热水洗一下脚。我匆匆洗了一下,便决定穿上鞋子回屋。

  这时候,母亲突然让我坐下来。就在我疑惑不解时,母亲从屋子里拿来一把剪刀,原来,在我刚才洗脚的时候,细心的母亲突然发现我的脚指甲已经长得很长了,过惯了节俭生活的母亲为了让我的袜子能够穿的时间更久些,便决定亲自给我剪一下指甲。

  我顿时慌了神,连忙说我自己可以剪。已经而立之年的我怎么能够让白发苍苍的母亲为我剪指甲呢?可是母亲不由得我分辩,便把我的脚按在了凳子上。

  很久没有让母亲为我剪指甲了。在午后暖暖的阳光下,母亲拿起剪子,戴上那副老花镜,把我的脚对准阳光。然后一下一下认真地剪着。母亲的动作很小心,唯恐因为自己的失误剪着了我的肉。剪完一个,母亲都要仔细端详半天,好像在欣赏一件刚刚完工的艺术品,更像把自己的儿子一下子看个够,哪怕只是儿子的一双脚。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母亲终于剪完了。我穿上袜子,双脚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舒服,一股暖流顿时涌遍了我的全身。

  此次此刻,我再一次仔细地看了一遍自己的母亲。早已经过了花甲之年的她不知不觉间已经两鬓斑白,岁月的风霜在她的脸上刻下了一道道或深或浅的皱纹。尽管今天的天气比较暖和,可她还是围上了厚厚的围巾,咳嗽声不时地传进了我的耳膜。

  不知不觉间,感动的泪水又一次盈满了我的眼眶。是啊!不管到什么时候,不论在什么地方,在母亲的眼睛里,儿子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无论岁月更迭,无论风雨沧桑,母亲都要把自己那伟大而又无私的爱默默地播洒……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