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辞老妈

2018-12-10作者:俞子淇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的老妈虽然不是语文老师,但她精通各种各样的“修辞”手法,下面,我就来说说吧!

      一天早上,我正在舒舒服服地睡大觉。突然,我听到了妈妈在大声喊:“俞子淇!赶紧起床,不然的话,就成小懒虫了!”我搓了搓眼睛,极不情愿地说:“干嘛啊!人家正在睡觉呢”。“还睡!都几点了!7点30分了!快快快!小蜗牛!” “一下子把我说成小懒虫,一下子把我说成蜗牛,太不恰当了!”我气呼呼地说。 紧接着,夸张来了。她早饭才做了一半,就打开我的房间,一看,我还没起床,就生气地说:“还不起床,太阳都要下山了!星星都要上班了!”哎,哪有这么夸张?太阳公公才刚上班啊!我在心理默默地想。 最狠的一招是反复。吃早饭时,妈妈开始念经:“上课专心听讲,下课及时完成学习,路上小心点……”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出门的时候,她又强调了一遍:““上课专心听讲,下课及时完成学习,路上小心点……”我都快听烦了。

     这就是我那举世无双的“修辞”老妈。

老师的话:小作者从平时妈妈的语言中发现运用了“修辞手法”,巧妙进行总结,一个可爱的老妈跃然纸上。文章贴近生活,写得生动有趣。

杭州市长青小学 304班俞子淇 指导老师 俞亚元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