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

2018-12-10作者:谭雨杭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可以是老师、同学、家长或者是陌生人。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妈妈。

    我小时候,爸爸妈妈就离婚了,听我妈妈说,她在结婚前有两套房子和一间茶楼,但结婚后为了他工作就都卖了。

    我4岁时,他们离婚了,因为这个事我经历的比别人多,有人认为妈妈把我的一生毁了,但我认为我经历的多只是让我懂的比别人多。

    我从婴儿时期起,就只有妈妈照顾,所以妈妈生出我后她就活得越来越辛苦。但妈妈还是把我照顾得很好。渐渐地我长大了,妈妈也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了。

    妈妈加入了大爱清尘,虽然妈妈这一生承受的压力很大,但她还是愿意为别人服务。这也是我敬佩她的原因之一。

    我记得外婆去世那晚,她对妈妈说了一句话:“我如果像你那样承受那么多,我早就自杀了。”每次妈妈想起这句话就会对我说:“我的压力虽然很大,但人的一生又能活多久?我们必须珍惜自己的生命,就算前面的路再难走都必须走。”妈妈这样的精神也是我敬佩她的原因。

    妈妈让我经历了太多,让知道了一些我现在不该知道的。这并不是毁了我的一生,而是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创造出了一条新的路,这条路虽然会让我更辛苦,虽然会让我比别人更早失去童心,但是这样走下去我会更早遇见成功。仔细想想,我这一生是多么幸运,从幼儿园到现在都有很好的老师,有许多好朋友,还有一个爱我的妈妈,这已经足够了,不是吗?

贵州省湄潭县浙大小学四(4)班  谭雨杭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