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就是妈妈用温和的语气对我说的——“做好你自己,不要太自责。”

这句话通常是对我说,因为我的责任心很重,遇到挫折时,会深深责怪自己,以致于心情低落。妈妈常说我们三胞胎个性不同、身高不同、体重不同,她对我们的要求也不同,但是妈妈总会要求我们,要做好自己。

通常听到这句话的时间大约都在期中考、期末考都会考试、复习、写评量,所以那时是小朋友最讨厌的日子,有时候,考试成绩太烂,就会觉得自己表现得真差,令我一整天都没有精神,但是妈妈看到考卷后,念了我一下,听我说完沮丧的心情,他就会告诉我“做好你自己,不要太自责。”一听到这句话,我的心情便好转许多,妈妈接下来又说“以后多的是机会,虽然这次考很烂,但是下次考试时记好这个教训,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也别再掉入同样的陷阱中,要勇敢面对挑战、卷土重来、再接再厉,也要勇往直前…”

妈妈的这句话我要牢记在心,尽量不要再犯,所以我要认真检讨、切实改进,不要再害自己受到这么大的打击,要让自己恢复过来。我也要谢谢妈妈,总是很有耐心的听我说话、鼓励我、给我信心,帮助我跌倒时能重新爬起来,鼓励我从挫折中再度站起来,不要弃馁,降低对自己的苛求,不要再让妈妈担心。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