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靠山—妈妈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的靠山是妈妈。靠他,我才有机会学围棋;靠他,我的棋艺才能日益精进;靠他,我才能看得更高更远。

我从小就喜欢围棋,但家里没有会棋艺的人。妈妈发现我对围棋有浓烈的兴趣,于是就在住家附近找了一间围棋学院,让我拜师学艺。我学了几个月之后,发现围棋真是有挑战性的游戏。正当我要开始参加升级比赛的时候,这间棋院不知什么原因,就关门大吉了。

妈妈为了让我持续学习,马上不辞劳苦的帮我找另外一间棋院。可是这间棋院的地点离我家很远。妈妈说,在有上班的日子里,她会安排自已早点放工,然后载送我去上围棋课;周休二日或公共假日,他也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陪我学棋。

学围棋要升级,需要参加公共赛。在最初几次比赛,我总是一输再输,还曾经一度失去自信心。不过,妈妈鼓励我“胜不骄、败不馁”,不要一遇到挫折就宣布放弃。他一番激励的话,使我继续更认真地参赛,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变强。果然皇天不负苦心人,经过我的不断努力,以及妈妈无怨无悔的的付出,我终于在几次比赛中,得到了一些奖牌,证明我的棋艺有长足的进步了。

妈妈看到我对学围棋那么的投入,就常去图书馆借许多有关着名棋士的书给我看。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号称“棋仙”吴清源苦练成名的故事。我对妈妈说,也要效法吴清源认真和努力学习围棋。妈妈听了,就去棋院借吴清源的棋谱给我练习;棋院老师知道了,也说打棋谱能够增加我下围棋的实力。

我学习围棋已五年,现在升到了中级了。我要设法提升我的棋力。我订下了一个中长期的计划,希望在小学毕业前升入段级。到了初中时期,我将更努力学好棋艺,朝向更高的段级迈前。为了报答妈妈对我的支持,我的目标是成为有名的棋士。

老师评语:写出了对妈妈的感激以及自己的理想,立意良好。祝福你的棋艺日益精进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