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如果我是在茫茫大海中迷航的小船,妈妈就是引导我的灯塔;如果我是一块不成形的泥土,妈妈就是把我塑造成美丽作品的艺术家。

我的妈妈很特别,她是公正无私的法官,个性乐观、开朗。她经常陪我们到公园里运动、到书店买书,每当我们在功课上遇到困难,只要请教妈妈就能马上迎刃而解,妈妈不但秀外慧中,也是一位满腹经纶的读书人,但是她却不因此而骄傲自大。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图书馆,我想找一本故事书,于是一排一排的找,却怎么找也找不到,我忍不住开始抱怨,妈妈看我气呼呼的样子,笑着说:“图书馆里的书虽然很多,都是分类摆放,只要确认要的是哪一类的书,很快就可以找到自己想看的书了。”在妈妈的引导之下,我果然很快就找到了想要的书。那次我上了宝贵的一课,也了解到了做事情只要用对方法,其实可以不用生气,依然可以得到事半功倍的结果。

妈妈常常对我们耳提面命的说:“做人要脚踏实地,千万不能投机取巧,做违法的事情。”在功课方面,她会要求哥哥和我成绩保持在前三名,不过这是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所以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有了妈妈的鼓励,我常在绘画比赛中脱颖而出,这都要感谢妈妈辛勤的接送我上画画课,让我快乐的成长。今后我要更努力读书,认真学习各项才艺,并且好好地照顾自己的身体,不让妈妈担心,这样才能让她以我为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