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妹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妹妹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凝望窗外,仰望天空,此时的我正进入时空遂道中。在我脑海里,不断闪过无数人的面孔,但此时,停在我脑海中的是一个挂着快乐笑容,生性活泼可爱的──表妹。
 
       在我三年级时,表妹给了我一次领悟。犹记得那一次考完期中考,成绩并没有达到自己和妈妈的理想,回家后被妈妈训了一顿,于是我一个人躲在角落哭泣,一阵子后,只见门轻轻的打开了,一道光芒照了进来,等我回过神来,才发现表妹已经站在我的面前,对我微笑,并说:“姐姐不要哭了,下次再加油就好了,我们出去玩吧!”虽然这只是短短的一句话,但谁能相信,那句话彷彿冬天的暖阳,温暖了我的心,也像夏天的冰棒,沁凉了我的心;她的一番话,有如当头棒喝,让我觉醒 了──努力,就是努力!我只要再多加努力就可以了,这次考不好,只因不够努力,不够用心,天下没有无法解决的事,只要再努力,就如一锅汤,加上调味料,滋味就会变得更美妙了!这时我笑了,心情也顿时豁然开朗了起来。

       表妹的一句话让我有所感触,那时我心想:“连四岁的表妹都懂,成绩不是唯一的道理,只要努力就好,我为什么还在这哭泣呢?”表妹的一句话,告诉我成绩不是唯一,表妹的一句话让我了解小朋友也能改变你,表妹的一句话传达了她的天真,要乐观面对每一天,因为这就是活着的意义。

      有很多人都误以为幼小的弟妹们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知道,但其实并不然,百人中必有我师,改变别人的人不分年龄,有时短短的一句话,可以改变人的一生,可以使你我受益无穷,但也有可能使心中留下无法弥补的伤痛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