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当了回小老师二年级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师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星期天,我正在小区广场上玩活板的时候,一个阿姨带着一个小弟弟走到我身边,阿姨手里也拿着一个活板,我一看,是一个崭新的“金刚板”,轮子还一点都没磨呢。原来阿姨想让我给小弟弟当老师,教他滑活板。小弟弟只有五岁半,长得胖乎乎的,非常可爱。“大哥哥,你能教我吗,我想学会了也象你一样棒!”小弟弟用崇拜的眼光看着我。这一下,可把我弄得不好意思了,我觉得自己的脸都有点红了,心脏也“扑通扑通”跳得快了,要知道我可从来没教过别人学活板呢?“阿姨,我不大会教。”“没关系,你是怎么学的,就怎么教小弟弟就行了。”看见阿姨这么信任我,我不禁有点得意,但是还是很紧张。我在脑子里使劲地想,妈妈当时是怎么教我的,我是怎么学会的。

  我先用妈妈教我的方法试了一下小弟弟的支撑脚,和我一样是左脚。然后,我就把板子放到小弟弟面前的地上,让阿姨扶着小弟弟先把左脚放到板子前面,然后再把右脚拿起来放在后面,先这样水平往前走,主要是为了练习掌握平衡;滑了几圈之后,我就告诉小弟弟可以试着把右脚前后晃动,这样板子就会往前滑了。同时要注意身体保持直立,眼睛往前看。就这样,阿姨扶着小弟弟一圈一圈的在广场上绕着。我又告诉阿姨,等到感觉小弟弟在自己手上使的劲越来越小,就可以试着把手松一下;等平衡掌握好了,基本能自己滑了,就可以学上、下板了,上板可以借助一个小坡来学;下板则可以采用扭“∞”的方法,就是左、右脚往不同的方向扭。至于刹车,我觉得有点难,暂时不建议小弟弟学。最后,我又告诉小弟弟一定要勇敢,不能害怕摔倒,摔两下就学会了。

  讲完这一切之后,我才不禁长舒了一口气,用手一摸,额头上都有点冒汗了呢。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当小老师呢,想想自己刚才讲话的时候都有点语无伦次,要不是阿姨一再地鼓励,我真的不一定能坚持到底呢!哎,当个老师还真不容易呢,我以后可再也不能给我的老师添麻烦了,他们多辛苦呀!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