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力量优秀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师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女儿进入小学一年级了。老师发短信说,现在孩子们开始值日了,但大多都不太会,把教室打扫得不好,希望家长在家有意识地锻炼一下孩子,让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想想也是,女儿成小学生了,不能再把她当成小孩子了,是得让她学着做些事情了。这样的行动还没有付诸实施呢,昨晚睡觉时女儿竟然主动提起了这个话题,“妈妈,明天咱们计划一下吧,早上起来去洛浦公园锻炼,白天就打扫家里,你负责拖地,我负责擦桌子、柜子和木楼梯。”

  我一听,心中暗喜,忍不住问道:“是王老师说让你们在家多锻炼了吧?”女儿笑而不答。

  今天早上七点,本想睡个懒觉,女儿却一个劲地催我起来。没办法,起床吧,两个人扛着呼拉圈、拿着跳绳走上洛浦。不到八点,女儿就催我回家。到家后,早饭还没吃,我和女儿就开始忙活上了。我把厨房的灶台、墙壁、冰箱门都擦得干干净净。又去卫生间把洗脸池、台面、拖把池打扫干净。女儿认认真真地擦着茶几、电视柜、床头柜,还把几个门也擦了,够不着的地方,还知道用梯子了。

  打扫完了,女儿还拉着我上楼,又把楼上的卫生间仔细打扫干净。

  受女儿的感染,我又开始洗床单、毛巾被,女儿搬个小凳子坐在跟前,非要帮我洗。我说那你坐边上,听我讲妈妈小时候的故事吧。

  “妈妈小时候啊,在学校也挺勤快,在家不太勤快。有一次,你大姨让我帮她缠毛线,我死活不干。她就说你还是好学生呢,我下次得给你老师说说,你在家表现可不好。于是,我就乖乖地帮她缠毛线了。还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做,让你大姨帮助我做,她做不出来,就说可能是老师写错了吧,我说,老师不会错的。后来证明,是老师的笔误。你大姨就取笑我说,老师永远是对的,老师放的屁也是香的。”

  我和女儿就一起哈哈大笑起来,女儿也挺聪明:“妈妈,你是不是在说我啊,上次你让我拿烟灰缸,我说自己的事自己做,没帮你去拿啊。”

  呵呵,想想还是老师的力量大,家长让她干活时她还挺会找借口,老师一说,她就挺主动地接受了。看来,有些东西还是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