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张随学老师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师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一直以为自己还是个学生呢,却不想,儿子竟然都上小学了!

  给儿子报名的时候,猛然发现,原来阳光小学的校长,就是我当年的数学教师!这是个在我印象中留有深刻记忆的老师——记得张老师是我从洛阳到三门峡之后的第一任数学老师;记得他穿一件蓝色羽绒服的高高帅帅的样子,记得有同学说那是他女朋友给买的温暖牌;记得他的女朋友非常漂亮;记得他说我怎么题难题易都是七八十分的时候的表情……

  再见张老师,他胖了,可微笑依旧温暖,在他的面前,我不由地象是回到了学生时代,象当年见到老师一样有些不好意思,甚至,还有些当年的那种紧张。在老师的目光下,我感觉自己不再是一个三十多岁的警察,而是觉得自己还是个学生,还是那个透明而执拗的孩子。

  因为接送孩子,见张老师的机会多了,听到他的消息的机会也多了起来。知道他是一个好校长,要把阳光小学打造成三门峡最好的小学;知道他治校有方,以宽严相济,阳光小学校风很棒;看到他编写的《阳光伴随成长小册子》;看到他上学放学总是站在学校门口迎送学生的身影,看到他对着孩子们,象是当年对着我们那样微笑……那天,在寒风中接孩子,看到他从教学校楼向校门口走来的身影,我忽然眼睛有些潮潮的,他有些发福了,他的背有些弯了,他教了我们母子两代,不再是当年刚出校门的小伙子了,我也快步入中年了,孩子们都长大了呢……

  我不禁想起那些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们,从外爷,到洛阳四十一中的白老师、蔡老师,再到实验中学的高老师、班主任张老师、这个张老师、还有翟老师,然后到一高的高老师、王老师,等等等等,谢谢你们!你们教给我们的不只是知识,还有作人的道理,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成绩,还有老师特有的温暖!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