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好老师初一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师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弹指一挥间,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在过去的四年里,我遇到过许许多多的好老师。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现在的班主任——顾立生老师。

  顾老师是从三年级接我们班的。那时,顾老师就已经有五十多岁了,一看就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他一头黑发间掺了几根白丝,一双灵活的眼睛下面有一个大鼻子和一张幽默的嘴,看起来充满了活力。

  顾老师上课有他自己独特的风格。每上一课的时候,顾老师都会说一段故事,或是一段亲身经历。如上五年级下册第六课《梦圆飞天》的时候,顾老师一边讲课,一边说一些关于航天员在太空吃东西、当时的场面等有趣的课外知识。偶尔还会找来一些趣味图片,大家听的津津有味,听课也就更专心了。

  顾老师对我们写字时的行为习惯也很重视。这一天,我正在课堂上写作业,忽然听到前面的同学喊道:“李驿青,小心!”我一抬头,发现顾老师的手正在我头顶上,正准备像弹石子那样弹我的头。我正吃了一惊,只听顾老师说:“头太低了,想吃蚕豆啊!”哦,原来老师是想让我们养成良好的坐姿习惯,才幽默的把“弹头”当成“蚕豆”啊!我刚准备写作业,又听见“哎呦”一声,不知是哪位同学又吃了蚕豆。唉!想养成好习惯真难呀!

  顾老师干什么事情一向实事求是,从不手软。有一天早晨,我们班的班长因为路上车子爆胎而迟到了两分钟。我认为这应该,可以原谅,可顾老师还是批评了班长。他还借《早》这一课,来提醒班长要学习鲁迅“时时早,事事早”。

  顾老师不但关心好学生,对差学生也不会另眼相看。我们班有一位在全年级“高山上倒马桶——臭名远扬’’的坏学生,整天很调皮。顾老师见状,立刻找了这位同学家长交谈了一次,问了他平时在家的表现,最终给予有效的方法帮助他。慢慢的,这位同学的成绩有所长进。

  顾老师的一言一行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扎下了根,它一定会带着我的希望发芽、开花、结果。我深深感谢顾老师对我的教诲之恩,让我终生难忘。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