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当当小老师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师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开学前,我拿到了新教材赫然发现,改版后的五年级上册教材,第一单元竟然是上学期学过的“小数除法”,相同的结构,相同的内容,而我又是新接的班级,学生的学习状态和情况都不了解,又考虑到五年级学生有思想和自学能力,我在第一课时后,想进行一次新的尝试:让学生“当当小老师”。

  本次“当小老师”的活动,经过报名、初选,每班选出了2个小老师,分别担任“打扫卫生”、“谁打电话的时间长”这两课时的教学,他们都很认真地准备,并写出了教学的过程。

  其实,整个过程我还是蛮担心的。因为他们毕竟是学生,都是第一次上台,但这是给他们一次锻炼的机会,让学生当主角,教师点拨指导。

  没想到,这4位“小老师”讲得各有千秋,很有特色。

  第一位“小老师”是五一班的张愉涵,她备课非常认真,写出了满满2页纸的教案。她的课主次分明,非常正规,“创设情境、引出问题,解决问题,研究计算方法......”等环节步步深入,重点放在了研究计算方法,理解计算过程上。在“小老师"讲完后,我则注重了对学生算理的点拨引导,课堂效果不错。

  这次活动办得较为成功,不但锻炼了这几个学生的胆量和能力,还使得我从旁观者的角度,审视了整个学生的课堂学习状况,这是很难得的机会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