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烛光

2018-12-10作者:陈柯羽推荐访问:关于老师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人各有所爱,各有不同,有的人喜欢娇艳的牡丹,有的人喜欢挺拔的青松,然而我却喜欢那默默无闻的蜡烛!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家里停电了,我十分着急;这可怎么办呀?作业还没做完呢?这时,妈妈拿出了“千年古董”——蜡烛!刚刚一点燃,整个房间顿时被照亮了,它不仅照亮了房间,还照亮了我的心,烛光虽亮,但却燃不了多久,想必这蜡烛已经放了许久了,于是,我二话没说,趁着黄黄的烛光赶紧写起了作业,等我写完作业的时候,蜡烛却只剩不到一半了,我目不转睛的望着蜡烛,只听见“噼里啪啦”的燃烧声,看到这里,让我想起了唐代的著名诗人李商隐的诗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不正是蜡烛的品质吗?是啊!蜡烛为了照亮别人,而点燃自己。 看着这无私奉献的蜡烛,又让我想到了祖国花朵的培育者——老师,老师不也是点燃自己,照亮别人吗?他们从年纪轻轻的青年直到白发苍苍的老人,这几十年间,他们从未放弃过,也从未想过要放弃,他们每天早起晚睡,白天教书而夜晚却要备课,他们的这种无私奉献的品质难道不应该受人民敬仰吗?

啊! “蜡烛”,谢谢您,是您让我真正明白了默默无闻的含义,是您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点燃自己,照亮别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