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话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师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老师经常跟全班同学说:“失败为成功之母;努力不一定会成功,可是想成功一定要努力。”

有一次,体育老师说要选团体接力的成员,让全班接力赛跑。结果我被选上了,让我高兴得不得了,笑得合不拢嘴,雀跃的心,好像已经跑到外太空一圈了呢!

大家议论纷纷的讨论该什么时候练习跑步。有一位同学建议说:“我们早上在操场上练习,好不好?”同学们都纷纷异口同声赞同。从那一天起,大家每天早上都不厌其烦的来操场上练习跑步。一开始,大家都跑得七零八落,后来,就跑得有模有样呢!大家努力不懈的样子,让我觉得第一名,好像离我们全班愈来愈近了!

日复一日,终于到了运动会那天,比赛前大家紧张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突然间,广播说:“团体接力的选手们,请就定位!”全班马上跑向团体接力的位置。“砰!”枪声一响,同学们奋力的冲刺,跑得像火车一样快,一下子,就和第一名那一班不相上下。奋力冲刺的选手,个个一马当先,谁也不让谁;加油声此起彼落、不绝于耳!终于轮到我了,气喘如牛的同学接棒给我,我健步如飞的飞奔,可是突然间,我竟然跌得四脚朝天,让我痛得差一点嚎啕大哭!那时我听到震耳欲聋的加油声,让我又燃起了斗志,但是太迟了,落后的班级都已经到了终点,我们输了!因为我跌一跤,跌掉全班企盼已久的冠军,让全班伤心欲绝!

回到教室后,全班都愁眉苦脸的,我更是觉得很自责。老师看大家这么伤心,安慰我们说:“不要这么伤心,“失败为成功之母”“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想要成功一定要努力”!下次再努力就好了啊!”老师说完后,全班的心情一下子就变得比较没那么伤心了!这句话让我很感动,老师一句贴心鼓励的话,真令我难以忘怀,我想,一定也有很多同学和我一样,心有戚戚焉。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