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的400字作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舅舅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的舅舅是一名基层的特警队员,担负着处置突发事件的神圣使命。因为年前新疆地区发生极少数犯罪分子破坏社会稳定的暴力事件。三个月前,舅舅接到单位的命令紧急赶赴新疆,执行维稳任务。临行前,舅舅只和新婚不久的舅妈、外婆匆匆告别,并嘱咐我要好好读书就跟着队伍出发北上新疆了。

  自从舅舅走后,我经常在报纸和电视新闻上找关于舅舅和他们同事在新疆工作生活的相关报道。在这些新闻里我了解到,新疆很冷,维稳的工作很辛苦,担负的社会责任很大。几次舅舅打电话回家也只是和家人简单问候,超忙碌的样子。舅舅每天要工作近10小时,承担了治安复杂地区的巡逻、盘查和保卫任务。这些工作不但危险性高,而且十分枯燥,但是舅舅和他的同事们还是毫无怨言的认真勤恳工作,凭借顽强的毅力和保护祖国人民的高度责任感,站好每一班岗。那里天气恶略,加上南北差异,舅舅他们在生活上也时很艰苦的,外婆和舅妈老是担心舅舅在那里吃不好休息不好,身体吃不消,舅舅总是说没问题,一切都好。

  今天,舅舅终于回来的,我看见舅舅黑了,也瘦了。我开心的问长问短,舅舅告诉我们,新疆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的努力下,稳定了,那里的人民安全了,他们优秀的完成了这次的任务。看着舅舅脸上我熟悉的笑容,我也开心的笑了。

  这就是我的舅舅,一个新时代的好民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