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诚实的哥哥作文700字作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哥哥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躺在床上,回忆哥哥小时候的故事,那情景会让你情不自禁的笑起来说:“好一个不‘诚实’的哥哥”。 小时候,哥哥是村里有名的不“诚实”的人。 有一次,卫生局要来我们村检查卫生。村里的人可慌了。因为村的卫生最不好。去年,卫生局把我们批评了一顿,今年难道还想要卫生局给我们一次“竹笋炒肉”?家家户户都把垃圾放在家,等人走了,我们再把垃圾倒出来。这个主意不错,村长连连点头。我的哥哥把家门口的垃圾扫成一堆,就是不肯把垃圾拿回家。村长可慌了,急忙说:“老弟呀,求求你了,这次再被卫生局批评,我的面子往哪儿搁!” “卫生局的人来了,卫生局的人来了……”李大伯大声嚷道。 村长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到村口去迎接检查队参加检查。走到我家门口,看到那袋恶心的垃圾,局长的脸立刻沉下来,阴森森地对村长说:“这次的卫生不合格!”全场人的目光集中在哥哥身上,一个个鄙夷的眼神直直地盯着哥哥。但是哥哥…… 哥哥站出来对局长有礼貌而且有板有眼地说:“您好!局长,我不识几个字,请您不要见怪!我们这个村很贫穷,很落后,村里建几幢楼房,那就是相当地了不起。这里连个垃圾场也没有,垃圾倒哪儿您也不知道?我们没钱,买不起几个垃圾箱,应该建个垃圾池呀!希望你听听这个不成熟的建议!” “好!好!”局长连忙说:“有出息!一个小孩子就那么有志气了,长大后一定是祖国的栋梁!” 哥哥就是不“诚实”!

  点评: 看题目《不“诚实”的哥哥》,是否有所疑惑,这个新颖的引用,抓住读者的心思,产生读者的悬念。 选材新:一次村里的卫生检查,切入生活实际。立意新:体现哥哥的诚实,而抨击村长的弄虚作假,同时也反映了上级领导同意“建议”而关心老百姓的生活。手法新:哥哥的行为是不隐藏垃圾,大胆地暴露问题,并勇敢地表白,这是刻画人物个性的新特点。从反语中,正面实现人物品质,也是本文的一大靓点,不“诚实”,实为诚实。(指导教师:杨于刚)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