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哥哥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哥哥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六早上,我和哥哥愉快的去上作文课。到了作文班,我们开始写作文。接近下课时,哥哥先写完作文,可是我还没写完。他竟然趁着我还在埋首苦思文句时,跑到教室前的白板上画了一坨粪,又画了一个箭头指着我,当我抬头看见了那幅画时,心里好难过,很想冲上去擦掉它,但是,我不能丢下我还没写完的作文不管,所以只好忍着气,继续写下去。

回到家后,妈妈请我们到房间帮忙折衣服,在折衣服时,我趁哥哥不留神时,就向哥哥的胸膛狠狠打了一拳,哥哥就应声“躺”下,露出痛苦的表情。爸爸听到,马上过来说:“你又打哥哥了啦!”我对我自己的一时冲动感到抱歉,却又为哥哥作文课的所作所为感到委曲,一颗颗的泪珠就像断了线的珍珠项炼,哗啦哗啦的掉了下来。爸爸问我:“为什么要出拳头打人?”我说:“哥哥在作文班时乱画我。”爸爸知道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后,跟我们说:“不能乱打人也不能乱画人,只要会让人家感到不舒服的事情都不能做。”我听了之后,满怀歉意的点了点头,也赶紧向哥哥道歉,哥哥也说:“我也有错,我不该在白板乱画,惹你生气,对不起!”

经过这件事,我觉得做事情之前要先花几分钟想想,这样做对不对,俗语说:“三思而后行。”如果我在做每件事情前都能仔细想想,到最后会发生什么事?会不会伤到人?这样就会减少做错事的次数。以前我常和哥哥打打闹闹的,没有站在爸妈的立场设身处地的想,我这样做会让他们感到生气与难过,以前的我年纪还小不知反省,现在长大了,我就该好好学习,以后如果和哥哥闹得不愉快,我应该跟父母或师长说,不要跟哥哥起冲突,如此不只不会让爸妈担心,更可以维持手足间的情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